close

3/14這天白色情人節,

男友心血來潮的說要來接我下班,順便一起去吃個晚餐,

結果東區好多餐廳都滿了=.=

後來逛到了一間似乎才剛開幕不久的港式火鍋

1  

仔細看外面的海報,才知道他們正好才剛試營運有打九折

看外面的菜單內容還滿特別的,

以前都沒有吃過真正道地的港式火鍋,

想說難得男友要出錢,當然就是要好好的敲他一筆囉!(笑)

 

一進到店裡,感覺就還滿不錯的,

除了老闆跟服務生都很親切外,

整體環境很乾淨整潔,也不會很吵

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餐廳都只重門面,

廁所的部分都比較隨便,但他們這家的洗手間非常的乾淨,

第一印象瞬間加了不少分

 2  

 

然後在點餐的時候,一看到菜單

還真的呆愣住了不知道怎麼點(港式料理,名字都沒聽過),

老闆還蠻熱心的會主動跑來跟我們介紹,老闆感覺是年輕人剛創業還蠻會聊天的XD

 

簡單來說港式火鍋是以煲湯為湯底,每個湯底都需熬煮好幾個小時

跟那種只拿粉調味的不同(誤)

因為我男友愛喝大骨湯,老闆說可以選澳門豬骨煲

是用豬大骨+白蘿蔔+玉米熬煮成的,

 然後可以搭配他們家的招牌去皮雞腿肉松阪豬

再來點港式配料手工餃跟小點心,還有基本的菜盤

3  

 

店長會先上醬料,

總共有八種可以自己挑想要用來沾火鍋料

4  

選完後就上鍋底了~~ 

5  

白蘿蔔跟玉米是後來丟進去的,上來的時候還得再悶煮一下

看就知道料很豐富,

老闆特別交代

因為湯開始放料下去煮後,

煮久會有毒素產生,所以建議先喝湯

然後煮過了30分鐘後就不要喝湯了

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火鍋店這麼說,算學了一課=V=

 

湯開始滾後,立馬迫不及待盛了一碗來喝

6  

不要看這湯好像清清的,喝起來超濃郁!!!!!!!!

不會太鹹非常地順口好喝!!後來又再盛了三碗,哈跟一般火鍋店真得差很多

 

另外,肉類吃起來都很新鮮(聽老闆說是每天早上去現買現醃現賣的)

招牌去骨雞腿肉

7  

這盤是我最推也是吃完後最愛的

吃起來軟又嫩!還很有彈性!

真的很有總鋪師裡面說的,除去怨念的雞肉應該就是這樣了

來的話真的要點一下!!!!不點可惜~~~

8  

 松阪豬

9  

因為還在試營運吧~~

還蠻幸運這天吃到的松板豬是兩種不同方式做成的

一個就是左邊看到的長條狀的(機器打的),

另一個就是下面這種捲成像花瓣的(手工揉的)

10  

聽老闆是說正在調查說客人比較喜歡什麼樣子的口感,

新菜單還在製作中~

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手工作的,可是它要煮久一點變成下面這種捲曲的形狀,

但吃起來會超彈Q~~~ 

11  

我男朋友是比較愛機器打的,他說比較好咬

12  

雪花牛

13  

因為我不吃牛,所以口感是轉述我男友說的

據說吃起來沒什麼筋,很軟很好吃

15  

 

 

先吃幾片肉後,港式小點心就來了, 

首先來絕對要點的響鈴

據說目前台灣沒人做喔~因為要的工太細了,

有分兩種吃法,其中一種是直接沾旁邊的沾醬,吃起來是比較酥脆的口感

另外一種則是丟進鍋裡一秒立馬撈起來,外軟內酥,不同風味

16  

真的好好食阿~~~~~~~~~猴腮雷~~~

 

另一個是老闆免費招待的><

忘了叫什麼名字,記得是說油條裡面有包魚漿,

這沒在菜單裡,老闆是說還在擬菜單,

所以請我們吃問問我們的感覺,

這個口感很特別,有夾心感,

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的

17  

 

飲料的部分都是老闆和香港廚師自製的港式飲料

我對他們飲料是滿有興趣的,都沒喝過!!!

就點了兩壺來喝看看

蘋果雪耳水竹蔗茅根水

蘋果雪耳水其實喝起來沒有太香料感的蘋果味

加上它底下有滿滿的雪耳,喝起來很爽口

還能沖淡嘴巴裏面的肉味,然後再繼續吃更多(誤)

18  

男友很愛~~所以一瓶雪耳茶沒兩下子就被我們喝完了….

另一款竹蔗茅根水

19  

很意外我覺得這款飲料跟豬骨煲滿搭的,

喝進去蔗香的香味馬上就可以沖淡嘴巴裡的味道,

比起雪耳水再不甜一點,我比較愛這款喝起來的感覺

 

本來接下來要開始進攻下一道綜合手打丸子,

結果遇到了黃仲崑跟著他的牽手Lulu,XD

 一直想著要偷拍一下花了不少時間

只偷拍到一張在點餐時的樣子,哈哈

20  

偷拍完後….再來就默默的又開始吃我們的綜合手工丸子了,

 

裡面有雲吞水餃韭菜餃起司蝦丸

21  

本來端上來的時候想說醜醜的,賣相好像有點普通

沒想到超好吃的~~~~!!!

裡面我最愛的是起司蝦丸跟雲吞

還問老闆說有沒有外帶,老闆說這是每天早上手工做的,

雖然說賣相沒有很好,但是保證絕對好吃

它的起司蝦丸裡的起司滿滿,再搭配蝦子的鮮味,

味道真的是一絕

22  

雲吞裡面還有包黑木耳,

黑木耳清脆的口感搭配鮮嫩的豬肉,

回想起來,整個還是口水直流

23  

最後吃得差不多之後!!才是重頭戲啊!!!!

 

請千萬不要錯過鍋底熬煮了好幾個小時豬大骨+豬腳

真的是入口即化,豬大骨上的瘦肉,

也是吃起來鬆鬆甜甜得很好吃

24  

本來已經吃完要走了,老闆還多送我們一客點心

說是在研發中的菜單,給我們嚐嚐口味(這天真的很Lucky~)

 

這款桂花凍裡面有包枸杞,吃的到桂花跟滿滿的枸杞,

有種很清香的感覺

25  

 

吃完後整個超感動,好久沒碰到東區有這麼慷慨大方又熱情的老闆了

後來陸陸續續有來不少組客人,每組他都親自招待+介紹,

後來跟老闆合夥的香港廚師,也一起跑出來跟大家聊天(看得出來還蠻認真想經營)

店長也非常的專業,每道菜上來都都講解吃法跟怎麼吃會比較好吃,

感覺的到他們非常的用心,回來後就立馬再約了香港的朋友,

打算下個星期開幕後再去吃一次,順便讓她鑑定一下XD

這家火鍋店後來上網查有粉絲團

算是我覺得蠻值得推薦好吃的港式火鍋給大家~它們3/23(日)正式開幕

 

下面是相關火鍋資訊

---

珍湯港式火鍋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enTangtw

地址:

市民大道四段80號(在發福漢堡旁邊附近)

電話:

02 2778-0300

營業時間:

週一 - 週日: 17:30 - 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K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